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

春运的硝烟

原来从来就不觉得快过年了是一个问题,因为原来从学校到家里,只需要在拥挤的702上憋个一个小时而已。当时,春运,通宵排长队购票,黄牛党票贩子等专有名词,对我而言就像神舟上天一样热闹而又遥远。
转眼间,学生时代渐行渐远。年轻的人总想背上行囊去向远方,抱着一种开荒者的精神去一个陌生的城市闯荡。但是,远方的一个大问题在过年的时候凸现出来——所有去向远方的人都要在同样的时间里回归故乡。火车票就变成了这个国度里最抢手的宝藏。更重要的是,没有经济能力选择飞机而只有坐火车回乡的人们,都是这个社会上战斗能力最强的人,故此一场夺宝全民战争正在悄然升温。。。像我等无依无靠无权无势的小人物,又不想给黄牛们压岁钱,只能被压在最底层。等着奇迹的降临。
天上会掉馅饼吗?
我会买到车票吗?
。。。To Be Continued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点击查看回家的方法

匿名 说...

我想来说一句,你这个博客,我找留言的地方都找了半天!
现在不是能报销飞机票了吗?我还要自己掏腰包呢!可以啦~

匿名 说...

……同情你,也同情所有要买火车票而很难买到的SDJM。
武汉可以提前10-20天买返程票,提前买张回上海的票吧。……这个馅饼还是很可能有的。